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化“金砖”不翼而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8 重庆晚报
文化“金砖”不翼而飞(图)
  本报讯刻有诗词警句、宣扬精神文明的54块“金砖”嵌在200米北城天街商业街,但记者昨日看到,该商业街上竟出现“疤痕”——17块“金砖”遭到人为的不文明破坏偷盗(如图)。

  该商业街沿途共铺设了54块“金砖”。每块“金砖”面积约60×20厘米,厚2毫米,上面分别刻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有则改之,无则加冕”等诗词或警世恒言,还有不少小学生书法作品。

  据江北区市政绿化管理委员会人士介绍,这批“金砖”于前年底由市政委出资修建。砖上的诗词警句极富文化气息,旨在陶冶市民修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但从去年开始,“金砖”陆续被破坏偷盗,市政委已经修缮多次,并加派人手、联动商场保安巡视,但盗贼“打游击”,防不胜防。

  “撬盗‘金砖’无非是拿去卖钱,但它根本不值钱。”市政人士介绍,“金砖”虽然表面金光灿灿,但最贵重的铜含量都极少,其他搀杂的金属成分都不值钱。(记者朱昕勤 见习记者 戈欣/文 张质/图)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