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砍百年银杏村民及时阻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8 重庆晚报
私砍百年银杏村民及时阻止(图)
  本报讯 前日,数名陌生男子窜进合川市三汇镇康佳村,向该村陪伴村民近一个世纪的一棵银杏树下手,遭到村民的阻止。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银杏树长在该村公路旁,高约20米,须两人才能将树干环抱。大树周围已被挖出两道深沟,不少树根断裂(如图)。

  村民唐先生说,村里本有两棵银杏树,近百年历史,伴着不少村民长大,人与树感情深厚。6日中午,6名陌生男子携带砍伐工具进入该村,没对任何人解释就开始砍树。“他们说要移栽这棵树,但拿不出任何砍伐手续。”村领导和村民闻讯赶来阻止并报警,砍树者阙某被带派出所接受调查。

  该村干部谷主任介绍,一月前,离村较远的一棵银杏已被人偷砍,事后砍树方被处以罚款。据处理此事的合川市林业局森林公安潘警官透露,此前一直有人在当地收购各种大树,此次砍树的阙某,跟一村民私下交易(树长在该村民家土地上),用4000元买下此树,将运往四川都江堰出手。现已对阙某进行教育,阙也写下保证不再对该树动歪脑筋。

  (记者 甘露 杨钰川 实习生 谭丙燕/文 记者 吴子敬/图)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