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管家月底申城试水:年薪百万 已有雇主想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九日电(记者陈静)以高薪和高素质闻名于世的英国管家不久将试水上海。上海一知名家政公司的负责人今天表示,将在本月底引进四名年薪百万的英国管家。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一些雇主有意雇用英国管家。

  据悉,这批引进的英国管家主要担任公司管理人员。届时,在该公司从业的首批四十到五十名保姆将接受免费培训,学习先进的服务模式和理念。

  在国外,英国管家受聘于世袭贵族和亿万富翁,手下管理着一支包括家庭教师、厨师、保镖、花匠、裁缝、保姆等的家庭服务队伍。他们不仅安排整个家庭的日常事务,更是主人的私人秘书和亲信。英国管家都经过专业训练或世袭,有很高的素质和丰富的生活知识,并熟知各种礼仪。

  即将抵达上海的“英管”年薪约在八十万到一百万人民币。有关人士表示,此番引进英国管家的初衷是为了激活上海的高级家政市场。虽然现在上海对顶级家政人员的需求量还不是很大,但一些高档酒店式公寓的业主已有雇用意向,很多公寓开盘时就宣称会提供英式管理服务。

  对此,一些家政公司的老总觉得是件好事,上海需要引进各路人才。但也有人表示质疑,欧美国家的管家一般服务于高级贵族。但在上海,真正用得起管家的恐怕不多。一业内人士指出,大部分上海客户需要的是实用型保姆,因而不能盲目地追求高端,花数百万引进英国管家从事培训,不仅可能收不回成本,也未必能改变家政市场的格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