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撞的等烦了绑架肇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7 沈阳晚报

  一起车祸,让辽阳人李洋将所有积蓄变成了医药费,为此他将肇事司机告上法庭,因为他家住外地并多次搬家,没有接到法院的开庭通知,所以案件一直没有开庭。李洋以为司机不愿赔偿,就精心设计了一套计划,将司机绑架索要赔偿。8月9日记者获悉,实施绑架的李洋已被警方抓获,他由肇事案的被害人变成了绑架案的凶手。

  遭遇车祸积蓄花光

  去年2月26日,李洋从辽阳来沈打工,在骑车上班时,一辆小货车迎面驶来,李洋躲闪不及被撞倒在地。司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很快赶来将李洋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李洋全身多处骨折,需住院接受治疗,亲属四处借钱为他筹足了医疗费。一个多月的治疗后,李洋出院回家。

  多次搬家没接到通知

  回家后,李洋犯了难,因为这一个月来,他不仅花去了自己的全部积蓄,还欠下很多外债。为此,李洋一纸诉状将肇事司机方某告上法院,要求赔偿医药费和误工补偿,但由于李洋是外地人,此间还多次搬家,无法接到法院的开庭通知。李洋却误认为,是方某有意刁难他,躲避他和法院,为此他对方某产生了仇恨,一个报复计划由心底产生。

  索要赔偿绑架司机

  李洋决定绑架方某索要赔偿,他精心制定了行动计划。今年7月,李洋数次来沈,先搞清了方某的家庭住址,又摸清了对方的行动规律。

  8月8日下午3时,司机方某出车归来,当他走到家门口时,李洋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未等方某开口说话,李洋持刀强行将他逼上车,然后驾车离开。

  半个小时后,方某妻子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威胁:“方某在我手中,如果想要他安全,必须拿钱来赎!”

  被害变成了加害

  方某家人经过商量,向警方报案。接到报警后,沈河区小南派出所立即开始侦破。

  按照警方的布置,方某家人“同意”交纳赎金,并与李洋约定在方型广场附近交钱。当晚6时,李洋突然变更了交钱地点,改在了新华广场。警方随即在新华广场附近布控。晚7时,李洋又改变了计划,让方家人将钱打进一张银行卡。

  在银行的配合下,民警查到了该银行卡的办理人。实际上,李洋早在绑架方某之前就已办好了银行卡,后来打电话纯粹是为了迷惑警方。通过监控录像,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就是李洋。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民警很快发现了李洋的行踪。当晚9时,民警在一家酒店内将李洋抓获,将方某解救。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刘涤记者电话:88811696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