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雨追失主感动大连客人: 他打了20多个电话找到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7 沈阳晚报

  雨夜,一辆现代轿车飞速从超市停车场开出,紧追一辆开出很远的“本田”。当本田车主接到自己遗失的皮包时,失物仅仅丢失了半个小时。8月9日,亲眼目睹朋友钱物失而复得的大连来客感慨地对记者说:“沈阳人,好样的!”

  关车门丢了皮包

  8月8日19时许,大连的周先生来沈看望朋友袁先生。袁先生在北站家乐福超市经营饰品生意,好友登门造访,喜出望外的袁先生顾不得老天下雨,当即决定给哥们儿接风,两人准备驾车前往凤凰饭店就餐。

  袁先生领着老周来到停车场,刚将本田轿车发动,车突然抖了一下。袁先生打开车门向后看了看,原来地面上一处突起的石块硌到车后轮。袁先生没在意,关上车门开车离去。但他没注意到,自己开车门的同时,放在身体左侧的皮包不慎掉下车。

  皮包失而复得

  “本田”一路驰骋,很快开到了饭店。袁先生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您姓袁吗?您是不是丢了皮包?”一句提醒,袁先生这时才发现皮包不翼而飞了。他当即决定亲自开车取回皮包,但对方却表示想核实袁先生是否是皮包的主人,双方商定在西塔附近的宁大宾馆门口见面。

  此时,雨越下越大。袁先生刚到宾馆门前,就见一位30多岁的男子从一辆现代轿车上下来。对方通过包内的身份证,认定了皮包的主人。“天哪!我包里装着6000多元现金、5个存折、6个银行卡及身份证、驾驶证等所有证件……”袁先生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袁先生从包里拿出300元钱表示感谢,可对方却笑着将他的手推开了。袁先生苦苦追问对方的姓名和工作单位,这位汉子只是笑着回答了一句:“我姓咸。”

  “现代”冒雨追“本田”

  原来,咸先生与妻子逛完超市准备回家,在停车场取车时,无意间看到一个皮包从一辆本田轿车中掉下。咸先生刚要上前告诉车主,可本田车已经开离了停车场,咸先生立即开车追赶。冒雨追了很远一段,咸先生的“现代”一直没能追上那辆“本田”。咸先生将车停在路边,打开皮包后,发现里面不但装有很多现金,还有许多证件。咸先生在包中翻出一大摞名片,按上面的电话挨个打过去,打了20多个电话询问后,终于找到了包的主人。

  “刚开始,我还以为你们是小偷呢,扔了包开车走了。”咸先生调侃道。当袁先生和朋友再次准备感谢时,对方已经上了车,现代轿车消失在滂沱大雨中。

  “沈阳人真是好样的”

  8月9日一大早,周先生就给记者打来电话:“冒雨驾车追失主,你们沈阳人真是好样的!”电话中,从周先生那浓郁的辽南口音中,可以感到他无法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如果皮包找不回来,不提钱,光补办那么多证件,就有多麻烦。如今,沈阳的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世园会马上就要在沈阳召开,这位拾金不昧的好汉,让我真正认识了沈阳人!”

  本报记者王野郊实习生那一文王秦曦记者电话:13304032978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