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爸手语寻儿:爸想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7 沈阳晚报
老爸手语寻儿:爸想你(组图)
老爸手语寻儿:爸想你(组图)
  家住和平区西塔小区的聋哑人徐广镐是低保户,自从妻子离开了他,他便整日和13岁的儿子小海龙相依为命。8月6日晚上,他的儿子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离奇失踪,一连四天没有音信,焦急的聋哑父亲想到轻生,后被社区工作人员拦下,目前社区正在帮徐广镐多方寻找儿子。8月9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儿子丢失生活不便

  当日,徐广镐所在的方迪社区工作人员将此事告诉记者后,记者立即来到徐广镐的家。由于聋哑人徐广镐没有儿子在身边,记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敲了很长时间的门,徐广镐根本听不到。社区工作人员说:“少了儿子,徐广镐的生活处处不方便”。考虑到徐广镐独自在家别人叫不开门,社区曾让徐广镐另配一把急用的钥匙放在邻居家,社区干部几经周折找到邻居,才打开了徐广镐家的门。

  徐广镐家十分贫穷,儿子的失踪使徐广镐精神上颓废不堪。徐广镐用手语比划着告诉记者,8月6日上午,放暑假在家的小海龙在小区里和别的小朋友玩,说是玩一会儿就回家,当时并未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中午11时,徐父不见儿子回家吃中午饭,只以为他贪玩忘了时间,便没有放在心上。

  一位附近居民回忆说,当日白天出去办事时,还看见小海龙正在小区里玩,还叮嘱他早点回家。当天晚上7时许,天已经黑了下来,徐父见小海龙还未回家,便出来寻找,可是小区里已经没有小孩在玩,更不见小海龙的踪影。他是爸爸的“小拐棍”

  徐父在小区里找不到小海龙,便立即在小区外围附近寻找,可是一直找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多,仍然没有小海龙的音信。8月7日,焦急万分的徐广镐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来到西塔派出所报案。自从儿子失踪后,徐广镐曾一度有寻死的念头,在社区干部和邻居的劝说和安慰下,他才放弃了。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小海龙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他一直和父亲相依为命,父子俩的感情很好,由于徐广镐本身是残疾人,没有工作,加上有病在身,还要抚养儿子,是该社区的低保户。小海龙性格外向、聪明而且很懂事,平时领取低保费、开居民会议都是由小海龙带父亲去,他还经常替父亲做饭、买菜、洗衣服,帮助父亲与人交流,是父亲的一把“小拐棍”,可见这个孩子对他的父亲多么重要。社区工作人员从种种情况分析,他是不可能离家出走的,因此他的失踪很离奇。

  哑父日日寻找儿子

  自从小海龙失踪以后,徐父整日以泪洗面,每天都早出晚归的,不顾自己腿上患有脉管炎,时刻忙着出去寻找儿子,每次都是失望而归,附近的人们见此情形十分同情。面对记者手中的照相机,徐父用手语着急地比划着:“儿子回来,爸爸想你,你是爸爸的半条命!”他还用笔将这句话写在了纸上。

  据记者了解,小海龙今年13岁,身高1.50米左右,瓜子脸,额头中间有一撮头发很长。失踪当天,他身穿白色短袖衬衫和七分裤,脚上穿一双白色运动鞋。如有知情者请速与方迪社区联系,电话是23834881。本报记者徐微微实习生朱明佳纪萍萍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105751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