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逐萤火虫男孩铁路上被撞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7 沈阳晚报

  在孩子们心中,摇曳不定、闪耀着金色光芒的萤火虫,是他们童话世界中的小精灵。然而在8月8日夜晚,这个小精灵却露出血红色的狰狞,演变了现实世界中一起悲剧:一名12岁的男孩,独自外出玩耍,他在追赶漫天飞舞的萤火虫时,走上了铁路线上,被飞驰的列车当场撞死。

  父母离异追梦男孩梦散魂飞

  梦飞(化名,男,12岁),原住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农村,从小梦飞喜欢读书,妈妈也常给他买各类故事书。这些书中,他特别喜欢童话。

  几年前,不幸降临到梦飞的身上,父母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了,临别,妈妈叮嘱他好好学习,多读书。

  男孩劝父追回出走“继母”

  3年前,梦飞随着父亲来到沈阳,住在于洪区一铁道附近,出事前是小学四年级学生。前不久,父亲与一当地女子相识后同居,梦飞也很喜欢这名心地善良“继母”。

  8月8日,父亲和“继母”因为一点琐事争吵起来,“继母”一时想不开,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经历过失母之痛的梦飞非常担心,就苦劝父亲追赶“继母”。正在气头上的父亲看到儿子这么懂事,气就消了一半。他叮嘱几句后,将梦飞留在家中,外出寻找“妻子”。追逐萤火虫男孩被撞身亡

  当时已是晚7时,独自在家的梦飞百无聊赖,决定到外面等等父亲。他见不远处铁道边的草丛周围有亮闪闪的小虫在飞舞,他在童话书中看过,那就是神奇的萤火虫,就扑了过去。

  他不知不觉走上了铁道线。此时,大连至沈阳北的列车正高速运行至此(长大线384公里861米处)。夜色中,火车司机看到了火车道上的梦飞,紧急鸣笛并采取紧急措施,但梦飞已完全沉浸在精灵般地萤火虫世界,根本没注意到飞驰而至的火车。梦飞被火车撞飞到2米深的草丛中,当场死亡。微风中,那本根据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作品《再见萤火虫》改编的童话书,随风飘曳……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周崴嵬通讯员宋红光记者电话:88811696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