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品住宅均价3068元/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8月9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沈阳商品住宅施工面积1416.5万平方米,全市共销、预售各类商品房309.6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销、预售2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这组数据意味着,新的商品住宅正在不断拔地而起,越来越多的市民搬进了新房。

  投资倾向建商品房

  据介绍,沈阳市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沈阳的房地产开发正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上半年,沈阳房地产开发投资111.9亿元,同比增长24.8%。其中商品住宅投资81.9亿元,同比增长23.1%。上半年现房卖得火

  上半年,全市共销、预售各类商品房30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9%。其中实际销售18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在销、预售各类商品房中,商品住宅销、预售2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其中实际销售17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5%。

  每平方米三千多最好卖

  市统计局分析,上半年,沈阳市商品住宅的销售热点,仍集中在中低价位、面积适中的中档住宅,但构成已悄然发生变化。从销售价格看,九成以上的销售住宅,平均售价在4000元以下,其中平均售价在3000元以下的占总销售面积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67.1%下降到47.8%,平均售价在3000—4000元之间的占总销售面积的比重由上年同期27.2%提高到41.7%。由于开发成本不断提高,商品房销售持续增长,商品房平均售价稳步攀升。上半年,沈阳商品房平均售价为3158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每平方米售价增加176元,增长5.9%。其中商品住宅平均售价为3068元,与上年同期增加150元,增长5.1%。

  中小户型市民青睐

  从每套住宅面积看,中小户型仍备受青睐。在上半年的住宅销售中,每套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的占75.2%,同比提高了13.2个百分点,120—150平方米和150平方米以上的分别占19%和5.8%。

  随着房地产开发市场的完善,开发项目逐步向实力较强的开发商转移,大项目所占比重进一步增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