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麦莎”来势汹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7 沈阳晚报

  从8日晚到9日,辽宁省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夜未合眼,他们都密切地关注着台风“麦莎”的行踪,以便为政府部门发布最新的信息。

  据介绍,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MATSA)来势凶猛,于6日3时40分在浙江省玉环县登陆,随着一路的北上,“麦莎”的势力逐渐减弱,当日17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7日2时在安徽省宣城市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8日14时热带风暴经山东半岛进入渤海,中心位于北纬3
7.3度、东经119.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8级(18米/秒)。在之后的1617个小时内,其强度逐渐减弱为热带低压,并于9日7时10分在大连和旅顺之间的龙王塘镇登陆,登陆时的中心气压为995百帕,中心附近的最大风速为12米/秒。

  曲晓波台长告诉记者,由于气象部门在海上的监测手段有限,所以当8日14时,减弱为热带风暴的“麦莎”进入渤海湾后,气象部门对其在海上的情况掌握较少。但是辽宁省气象台还是通过卫星云图和雷达密切地关注着“麦莎”的变化,直到它登陆前,气象部门监测到“麦莎”在海上已减弱为热带低压,随即发布了准确的消息。

  记者了解到,气象部门于9日5时43分和5时50分两次发布热带风暴蓝色预警信号。5时43分解除葫芦岛、锦州、朝阳、盘锦、营口、鞍山、丹东地区暴雨警报。并在当日9时25分才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