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城夜战:确保排水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宏)“麦莎”即将登陆沈阳的“红色预警”闪亮后,沈阳市城管局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排水处工作人员们24小时顶岗,8月8日夜晚通宵达旦,冒雨巡视,确保排水畅通。

  8月8日,排水处紧急下令,及时打开榆树屯、龙王庙、灰山水库、罗士圈、南湖、五爱、卫工等10余个闸门,保证城区泄洪畅通。灰山、七二四、胜利、三明渠等泄洪排涝明渠
两岸,工作人员们在不间断地巡视,一旦发现险工、险段、险情,立即通知抢险队伍,迅速赶到现场抢修。8月8日,记者了解到,排水处已经准备了充足的沙袋、草袋、钢筋等抢险物资,50余辆抢险车辆、300余名抢险队员,待命随时出发。

  8月8日上午,沈阳市区的38个排水泵站,各个都已经腾空了管道,并加大了抽升能力,以便迎接“麦莎”带来的强降水。泵站抢修突击队的30余名队员,也随时整装待发,以桥下泵站为重点,一旦发生停电,立即启动发电机组,确保泵站正常运行,避免立交桥下积水。

  在沈阳大街小巷上,排水处的500余名职工,从8月9日凌晨起,一直坚守各自岗位。与此同时,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一道上街巡查。当天清晨,记者随同沈阳市排水设施收费总所所长赵志放巡查时看到,排水职工们冒雨清理井箅上杂物,钩开窨井井盖,促使积水尽快排放。据了解,沈阳市排水设施收费总所部分工作人员,在单位枕戈待旦一夜,随时处理路面积水。

  经过多次积水点改造后,目前,沈阳市区内的积水重点,仅有北方图书城前、滨河路与青年大街路口、南五马路与南京南街路口等处。记者沿途看到,崇山西路辽宁大学西门有浅层积水;以往积水较严重的北海街“血站”门前,竟没有积水;沈海立交桥下、青年大街与滨河路路口、医大二院、南湖饭店、方型广场、南五马路与南京南街路口等处,均无积水。

  在巡查中发现,仅有北方图书城门前,积水长约80米、宽约10米、水深约20厘米。经过排水抢险队伍迅速排水,已于8月9日当天上午10时许,将积水清除干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