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园梨香扑鼻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向国生

  三伏天的早晨,太阳刚升起,郊外的天气尚透着几分凉爽,张家界市郊沙堤乡贯坪村的黄金梨示范片里早早就热闹起来。70亩连片梨园里,成熟的梨子一个个被套袋套得牢牢实实,一根根枝条被压得弯弯曲曲。放眼望去,不见一个梨子,只见星星点点的白色袋子,像一大片的白玉兰。山风吹来,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陶醉。

  梨农自发组织起来的“黄金梨采摘节”就在这样的早晨拉开了帷幕。8月6日这天刚好是双休日,机关干部、普通市民扶老携幼一下子来了六七百人,个别精明的旅行社也不甘寂寞,把韩国团队拉进了梨园。一时间,当地方言、普通话、韩语在梨园交汇,吆喝声、欢笑声在梨园交响。

  贯坪梨园所在的现代农业观光园,是永定区委、区政府发展农村经济、扶植农民奔小康的得意之作。晒得黢黑的农业观光园管委会主任欧跃元在田埂上跟记者数起了“家珍”:10个村的3000农户仅黄金梨就种了8000亩,亩产最低500公斤,个别丘块有1500公斤,加上其它名优水果,按市价,今年可收6300万元,户均在2万元以上。这种头年栽、次年挂果、第三年丰产的黄金梨,真正成了这方农民致富的“摇钱树”!

  梨园里,市委机关干部杨立鹏放下篮子,兴致勃勃地介绍说,他一家老小闻讯都来了,一是想来郊区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二是参加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以体验劳动的愉悦;三是买点梨子自食消暑。

  红日西沉,暮色降临,贯坪梨园依然人头攒动,园主陈渊兴奋地告诉记者,仅6日一天,园子里的梨就被这些城里人“摘”走了2500多公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