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世园会举目无烟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到明年世园会举办期间,整个世博园的空气净化,水质优良。8月9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了将世园会真正办成一个环保型盛会,目前沈阳市已开始对世园会周边的生态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百平方公里不见一根烟囱

  今年4月起,市环保局开始对世园会主会场方圆100公里范围内的烟囱实施拆除工作。同时,一座大型集中供热热源厂将于今年11月建成,形成80万平方米的供暖能力。

  污水净化营造新景观

  为处理世园会举办期间的生活污水,今年年初,世园主会场东南角动工修建环保园。环保园占地15000平方米,是整个世园会的污水处理中心。

  世园会举办期间,每天产生的1000吨左右的生活污水,通过地下管线运到园内的地下管网中,进行处理后,以清流的形式流出地上。

  太阳能风力发电供照明

  环保园内还有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等绿色能源发电的太阳能板和风车,为环保园内草坪上安装的地灯和路灯提供电力。

  目前,园内污水处理功能部分建设已于7月1日完成,并开始通水调试。太阳能利用展区、风能利用(风车林)展区正在建设中,计划于9月10日前完工。景观部分计划于9月30日完工。

  满堂河河道整治亮堂堂

  此外,与沈吉铁路线平行的7-8公里的满堂河山梨红屯段,也将于10月初开始动工进行综合整治。整治工程主要包括清淤疏浚、建设湿地等,预计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工程结束后,该段满堂河将与马官桥段景色连成一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