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西区年内取缔早夜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7 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郭宏颖)8月9日,记者从铁西新区了解到,此次市容整治“百日行动”中,铁西将彻底取缔全区14处剩余的早夜市。

  从2003年开始,铁西开始取缔全区早夜市,区内50个早夜市逐一列出取缔时间表。与此同时,为解决居民买菜问题,铁西区规划了27个厅式农贸市场,尤其考虑合理设计区域布局,基本做到一个街道办事处建设一个厅式农贸市场。各街道办事处还配合农贸市场建设,
规划所属地域的社区商业网点,在兼顾群众“菜篮子”的同时,解决困难居民的就业问题。目前,27个农贸市场已有23个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区尚存14个早夜市。

  在今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中,取缔占道市场再次被列为铁西区市容整治的重点,为此,铁西区对现存的14个早夜市分别作出取缔计划。在每取缔一处早夜市前,由执法分局、所属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提前向业户宣传动员,将取缔通知逐一发到业户手上,并派专人到业户中间去宣传动员,取得业户的支持和配合。

  目前,取缔14个早夜市行动已经展开,为使取缔工作顺利进行,消除业户的不稳定情绪,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派专人到早夜市现场解答业户的疑问,讲解政府的相关政策,并对业户中家庭生活存在实际困难的进行现场登记,提供相应的就业指导。

  对于那些不理会宣传和政策疏导,坚持与执法人员“打游击”的流动业户和郊区业户,执法人员将依据相关规定,暂扣经营工具和采取经济处罚手段,以保证早夜市被取缔后不发生反弹。同时,铁西区继续加快建设厅式农贸市场,以政策引导和督促开发商先建市场,后建住宅,以方便群众买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