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时犯毒瘾,根本没贩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7 沈阳晚报

  沈阳今年最大一起贩卖麻谷丸案开庭,被告辩称:

  “当时犯毒瘾,根本没贩毒”

  60多条皮带里,竟藏匿万余粒麻谷丸!如此数量巨大的毒品,从云南几经辗转,运到沈阳贩卖。8月9日,这起今年沈阳市最大一起贩卖麻谷丸案,在沈阳中法开庭审理。收费口
堵住麻谷丸

  今年2月6日,沈阳市禁毒支队接到线索,有人从吉林向沈阳贩卖大量毒品,并以沈阳为周转站向大石桥等地贩卖。侦查员很快查获在沈阳接收货物者,专案组重点对其行动全程监控。次日下午,送货目标出现在警方的视线中,一辆红旗轿车驶入和平区民族北街一居民小区。一男子鬼鬼祟祟地从楼中走出,与轿车上的一名男子交谈后,又一同回到楼上。

  当晚7时许,楼中陆续走出4名男子,两名男子乘坐一辆出租车,另两名男子乘坐红旗轿车相继离开。缉毒警紧随其后,一路跟踪。当两辆车相继驶进苏家屯收费口交费时,被警方当场抓获,并从车辆后备箱中缴获麻谷丸9000粒。随后,警方又从其中一犯罪嫌疑人家中起获1250粒麻谷丸。

  万粒毒品藏皮带

  铁证面前,主犯王志红(男,39岁,沈阳市和平区人)交代了自己和徐惠波(男,33岁,吉林省柳河县人)合作贩毒的事实。2003年,王志红在缅甸认识了徐惠波。2004年11月,二人开始商量运毒品回去贩卖。今年1月间,二人窜至云南省瑞丽市,从他人手中购买了10250粒麻谷丸,藏匿于60余条皮带中,通过邮寄的方式运到吉林省东丰县。2005年2月7日,徐惠波窜至吉林省东丰县,将装有麻谷丸的包装取出改变包装后,与王志红一起租车来到沈阳。

  2月6日晚6时许,王志红、徐惠波与王旭胜、何桂柱(二人均为和平区人)在王旭胜家中会合。之后,四人打算携带9000粒麻谷丸,前往大石桥贩卖。法网恢恢,四人在沈大高速公路苏家屯收费站被警方抓获。经鉴定,被公安机关当场缴获的9000粒麻谷丸与在被告人王旭胜家中缴获的1250粒麻谷丸分别重954克和70克,均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

  四被告庭上嘴脸各不同8月9日,此案在沈阳中法开庭,四名被告分别被公诉机关以运输、贩卖毒品罪提起公诉。作为被告人之一的何桂柱,曾于1989年因盗窃罪被判刑9年。

  面对指控,王志红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认罪态度良好。被告徐惠波则辩称:“当初我是和王志红去了云南,但购买毒品时,我并不在场,也未参与贩卖。”另两名被告王旭胜、何桂柱本身就是隐君子,两人在法庭上突然一改自己在公安机关的供词,辩称毒品买回来就开始吸食,两人的头脑一直处于不清醒状态,至于驾车去大石桥贩卖毒品一事,两人均称一概不知。整个庭审持续了一天,法庭未作当庭宣判。本报记者王野郊实习生那一文王秦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