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人倡导廉政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9日讯(柏俊林黄巍刘文鑫)“为官一任,造福百姓”、“非己物戒贪心一丝不取,是它利弃私欲一点不沾”、“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管钱不贪婪,有权不受贿”……走进永州市冷水滩、零陵两区的机关、社区、学校,一条条名言警语,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倡廉漫画吸引着记者的眼球,这一道独特的风景,宛如夏日里习习清风,给广大市民带来了“凉爽”。

  今年,冷水滩、零陵两区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各社区因地制宜建设各类廉政文化设施。不少社区利用小区的广场,建起了廉政故事长廊。在展出的廉政文化作品中,既有市民自己创作反腐倡廉题材的诗词、漫画作品,也有古代思想家关于廉洁自爱、修身养性的论述。“民德为本,官德为先”、“坦然看世界,磊落度人生”……这些诗言警句,以及“戴上大盖帽,不能随便要”、“又跑又送,不能重用”等幽然风趣的反腐倡廉漫画,在市民心灵深处产生了极大触动。

  冷水滩、零陵两区50多个社区的银发老人们还组织了一支支老年文艺队,自编秧歌、小品、相声、快板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倡导廉政文化。许多中小学校请来了南下老干部,专门为学生讲述,“毛泽东挑米”、“周恩来三次付饭费”等伟人廉洁自律的故事以及郑培民、任长霞执政为民的事迹。廉政文化的春风在永州市的机关、社区、学校和家庭中劲吹,在全社会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文化氛围中,潜移默化地让市民形成了崇俭尚廉的良好风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