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出“空调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8 红网-湖南日报

  蒋剑翔

  人们常抱怨夏夜酷暑难耐,可每当夜幕降临,在一些城市公园、江滨,成千上万的市民却纷纷走出“空调房”,唱歌、跳舞、聊天、健身,尽享夏日之“热”趣。

  自从空调进入千家万户以后,城里人的夏日生活开始显得有些单调,过去街头常见的
蒲扇悠悠、情侣悠悠的热闹景象,正被空调“关”进了人们的记忆之中。而随之而来的,是电力紧张、人们的耐热性明显下降和“空调病”患者的不断增多,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日益减少。

  夏季是一年中最浪漫、最有活力、最具想象力的季节,如何让市民在工余时间尽快走出“空调房”,过上健康快乐的夏日生活,这已成为许多有识之士和专家的呼声。为此,一些城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游艺、游乐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其乐融融的广场文化和群众体育中去。走近大自然,投入火热的集体活动,人们热情高涨,心旷神怡,就是唱啊跳啊出身大汗,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过去躲在空调房里过夏天,越过越没劲。”“越是怕热越是热。”一些走出了“空调房”的市民,现在普遍对一天到晚呆在“空调房”失去兴趣,工余时间向往的是“空调房”外富有情趣的休闲生活。

  盛夏即将过去,更热更猛的“秋老虎”将接踵而至。朋友们,勇敢一些,走出“空调房”吧,学会在大自然中享受生活的乐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