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贼难防 小保姆从雇主家中陆续“拿”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都说家贼难防,家住鞍山市铁东区的张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几个月来,偷走自家钱的竟是最令家人信任的小保姆。要不是自己试探一下,让她露出破绽,丢钱的事儿还不知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日前,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事情的经过。2004年11月,经熟人介绍,张先生雇用了辽宁北票市农村的女孩小文(化名)当家庭保姆,由她负责家里的卫生和一日三餐。由于小文
和张先生夫妇的孩子年纪差不多大,所以夫妇俩尽可能地照顾她,给她的薪水也比较高。但张先生没想到,小文成了家贼。

  张先生平时很少注意钱包里到底有多少钱,放在家里也很随意。可最近一段时间,他经常发现钱包好像被人动过,但具体丢了什么却说不好。于是张先生留了个心眼儿,决定看看是不是真的丢了东西。近日,张先生专门从银行取出2000元钱放在钱包里,其中500元是连号的。一天早晨,张先生再拿出钱包时发现,钱包里连号的钱少了300元,一打听,妻子没动过,孩子没动过,剩下的只有保姆小文了。张先生一面让妻子稳住小文,一面打电话报警。

  和平派出所王俊警官到现场后,小文承认她确实拿了那300元钱,而且说从2004年11月开始,她陆续从张家拿走近2000元,不过一分也没有花,全部藏在房间里。事情弄清楚后,保姆小文被刑拘。

  目前,一些居民家雇用了保姆和钟点工,但由此产生的财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警方提醒市民,要从正规中介公司雇用保姆和钟点工,多方面了解其人品,签订合同,避免出现家贼难防的情况。(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