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号召街坊“替子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自从本报举办哈尔滨首届“邻居节”活动以来,广大读者和市民热心参与,为活动出了不少好点子。8日,家住南岗区红军街的魏力兴老人找到本报记者,表达自己的想法,希望哈尔滨也能像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一样,在开放公园里组织信息交流平台,让父母们替工作繁忙的孩子们征婚相亲。

  “我是一位年过半百的退休人员,从今年年初以来,十多位过去的同事委托我帮他们
的儿女介绍对象。我过去没少给人当婚姻介绍人,成功率很高,所以,熟悉我的街坊邻居都很相信我。但自从退休后,我一直呆在家里,和外界联系比较少,朋友们所托帮忙说媒的事也深感无能为力。”魏力兴说:“原想开家婚姻介绍所,帮这些父母分忧解难,但我又不是为了赚钱,只是感慨老人们的一番苦心。”

  魏力兴老人告诉记者,托他给儿女们介绍对象的大多是退休、下岗的老同志,他们都为自己儿女的婚姻大事非常着急。因为许多孩子上班到单位,下班就回家,每天“两点一线”使社交圈子十分狭窄。以前,有些单位还常常给职工举办交友联谊会,妇联也搞一些交友活动。现在这些场合却少的可怜,使未婚青年男女缺少交流、了解的平台。

  前不久,魏老听外地回来的朋友讲,北京今年在不少公园里为父母给子女征婚指定了地点,提供了一个牵线搭桥的平台,很受欢迎。他建议,哈尔滨也可以像北京、上海那样,将儿童公园、香坊公园、宏伟公园等确定为父母替孩子征婚的活动地点,在这几处公园内指定一个地方,确定好活动时间,让父母们准备好孩子的个人信息。如果双方觉得合适,就互留电话号码。回去后由男方家长主动给女方家长打电话,女方家长征求孩子意见后,告知男方女孩的联系方式,然后孩子们自行约时间面谈。父母提前把关,儿女从容见面,说不定会促成很多对佳偶。

  最后,魏老希望能借助邻居节的契机联系更多热心肠的老街坊,把这件好事办好,让哈尔滨的邻居节更具特色。(生活报)

  作者:郑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