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倾倒大树斜靠居民楼数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陆陵)瑞金新村59幢居民楼后面有一棵20多年的洋槐树,从树根处岔出两根粗大的树干。7月30日下午,洋槐树一根粗壮的分枝在大风中轰然倒塌。8月6日下午,大树另一个树干也没有抵挡住狂风侵袭而倒下。如今数天过去了,这棵倒下的大树还依然留在原处,给居民们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金属晾晒架被砸断

  这棵倒塌的大树位于瑞金路59幢和59-1幢之间的院落内。现场到处堆着砍下来的树枝。踏过这些枯树枝,一棵直径30多厘米呈60度角倾斜的大树出现在记者面前。在两幢楼房之间,大树上分杈的两个树干分别向两侧倒去,其中一根向东搭在车棚上方,粗细不一的枝干将车棚顶部刺出了窟窿。“7月30日倒下的树干只损坏了几辆自行车,可是后来倒下来的树干却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损失”,顺着一位居民手指的方向,记者发现59-1幢居民楼的2、3、4楼的阳台上晾晒架已经变得支离破碎。一根树干抵在59幢2楼的居民窗户前。树枝搭在二单元门头上,居民进出时都显得小心翼翼,生怕被树枝砸到。

  居民自发处理危树

  一位目击树干倾倒的居民告诉记者,8月6日下午2时左右,狂风大作。由于担心这棵树干会倒塌,他就打开窗户查看,没想到在一阵金属摩擦声中,他的眼前突然一黑,洋槐树另一个树杈轰然倒下了。倒下的树干将二单元的门完全封堵,还压着楼外的高压线和煤气管道。居民们只得自己找来工具将堵在门口的树枝锯掉,“楼内基本上都是老人,干起来非常吃力,几个小时后,才将堵塞的门口疏通”。59号居民舒先生告诉记者。”险情虽然得以暂时控制,但不能让大树长期这样抵着居民楼呀,而且小偷可以轻易地爬上来,这对我们的生活构成了严重安全隐患。”59号居民多次向所在社区做了反映,但得到的回答是绿化所锯树要钱,居委会没有资金,无法操作,事情也就耽搁了下来。

  街道:尽快协调排除险情

  记者随后与瑞金路街道取得了联系,办公室一位王先生表示,由于请绿化部门排险需要近5000元的经费,而居民委员会一时也拿不出这么多钱。目前街道已连同居委会及当地园林绿化部门进行协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编辑 晓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