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和桥护堤已损毁严重,还有人来偷石头垒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 朱雷)沿河护堤的作用就是为了防止河岸受到水流的侵蚀而塌方。但近日却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中和桥北岸近百米的护堤已被严重损毁。

  百米护堤损毁严重

  在市民王师傅带领下,记者在昨天上午来到了中和桥北侧河边。由于前几年有关部门
曾对该段进行过整治,所以这里沿河岸边都被修砌上了水泥的矮墙,而矮墙下方则用大石块砌成了坡度平缓的护堤。沿着护堤走出20多米,护堤上一条宽约3米的豁口便呈现在记者眼前。在豁口处记者看见,从中和桥东北侧10米左右开始,护坡上的石块大都从护坡上脱离出来,叠加着堆在一起,一些靠近矮墙的石块早已不知所终,石块下方的水泥面全部暴露在外。这种状况一直向东延绵近百米。很多散乱堆放的石块上都有被撬的痕迹,一些破碎的石块甚至还残留着铁锈。

  护堤破损有原因

  李师傅的废品收购站紧靠着这段护堤。据其介绍,前段时间附近修桥时,在护堤边的矮墙上开了一个大豁口,方便车辆进出,而这些护堤很可能就是当时被那些进出的车辆碾压坏的。在护堤破损后不久,他又发现一些工人推着手推车来搬运石块。李师傅发现,原来这些工人把石块装上手推车后,全都运到了附近的桥下面。一天晚上他跑过去查看,结果看见这些石块全都被填到了桥下的地基处。

  护坡石头被拿走垒猪圈

  王师傅告诉记者,前几天的晚上,他突然发现两个黑影在护堤上搬动着什么,感到好奇的他过去一看,发现是两个中年男子正将石块往停靠在矮墙边的拖拉机上搬。他在旁边看了一会,就听见其中一人说:“这些石块不错,垒的猪圈应该能用十几年。”他听了后很惊讶,就壮着胆子去问,哪知对方竟毫不掩饰地称,他们前段时间发现这里有很多大石块,正好家中要盖猪圈,于是就过来拿几块用用。记者随后就将这一问题向秦淮河河道管理处进行了反映,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将去问问情况,之后他在给记者的回电中称,该段护堤的确是在修桥时被施工方损坏的,按照道理修桥结束后就应该将这段护堤修补起来,但为什么至今没有修补他还不清楚,他们将尽快与施工方联系,将这段护堤修复。(编辑 晓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