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东西偷到奥体主会场,建邺区昨公判9名盗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通讯员 顾晓芳 杨娟 记者 眭军杰 胥欣)昨天上午10时许,在建邺区政法委组织下,建邺区公检法系统在所街公开处理了11名盗窃分子,其中9名案犯被当场宣判有期徒刑,另外两人被宣告逮捕。

  选择所街对11名不法分子进行公开处理,建邺区政法委领导表示此举颇具用心。据介绍,公开处理11人中有将近一半的人暂居所街。为了增强所街市民的防范意识和法律知识,
公检法系统特别在所街举行公开处理大会。

  据查,被告人王胜坤等4人,于今年3月14日至3月17日期间,伙同张跃(现在逃)在夜晚,分别窜至西善桥和梅山等地,盗窃5辆摩托车,共价值人民币15005元。3月17日晚,当4名被告人在南京市江东中路石林装饰城旁出售赃物摩托车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王胜坤在刑满释放5年内再次犯罪,系累犯,依法从重处罚。而且这4名被告人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连续偷盗摩托车,社会危害性较大,法院酌情予以从重处罚。4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法院依法判处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2年6个月至4年6个月不等。

  吕志伟等5名被告在2005年3月9日凌晨3时,合伙来到南京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建筑工地附近,先后3次将放在主会场二楼平台上的价值近万元的建筑材料,偷至江东南路路边,后被当场抓获。法院依法对这5名被告判处1年至2年6个月不等的刑期。

  (编辑 晓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