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来为庆丰苑小区居民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0 宁夏日报

  本来乔迁新居是件喜事。然而入住银川市兴庆区庆丰苑小区半年的居民却因为天然气无法开通,而把入住新房的喜悦冲刷得一干二净。虽然居民数次找相关部门解决,但都无人理会。居民们不禁问:“到底谁能给我们顺‘气’?”

  位于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道办事处的庆丰苑小区是由宁夏正丰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建设,2004年11月投入使用的一座住宅小区。小区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现投入使用的有11幢
居民楼,陆续入住了110户居民。购房前,小区售楼部向住户承诺,保证今年5月开通天然气。然而半年过去了,小区一拖再拖,着实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居住在25号楼的一位新婚居民气愤地说,他家一直等着通天然气,可到现在也没能开通,没办法只好将准备好的燃气灶改成液化气灶,又另外购置了液化气罐。更加可气的是,为结婚安装的燃气热水器却因为至今无法使用而过了保修期,万一以后出现质量问题还得自己掏钱维修。另一家居民也非常无奈地向记者说:“因为不通天然气,只好用液化气。可是每次换气要打车到北京路去,实在不方便。而且一用液化气做饭屋内就烟气缭绕,于是又买了电磁炉。这样既浪费能源,又增加了许多额外的支出。”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天然气没有开通,居民安装的燃气热水器无法使用,而小区楼顶又不允许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在炎热的夏天冲凉成为居民的奢望。记者在几家住户家中看到,液化气罐都放在本就没有安排它位置的厨房内,使狭小的厨房显得更为拥挤、难看,燃气热水器挂在墙上成了没用的装饰品。

  没有天然气,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得不到好的保障,心里自然有气。于是居民多次向小区售楼部和物业管理部门询问并反映此事,最终都以“快了”、“下个月或下个星期就通”等类似含糊的回答将居民挡回去,就这样天然气问题一直拖到现在仍然没有解决。

  记者就庆丰苑小区天然气问题询问了负责该小区天然气供应的银川市东部天然气公司。该公司售后部一位工作人员含糊其辞地给记者解释说,可能是因为正丰房地产开发公司没有交清天然气安装的工程款,所以至今未给该小区通天然气。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庆丰苑小区售楼部和物业管理部门,但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具体问题我们也不知道,你们应该去问东部天然气公司。可能快了,不是这星期就是下星期会通。”如此解释,如何让人信服。

  天然气入户体现着节能、方便、快捷的现代化生活,庆丰苑小区作为新型社区,它的功能应该是完备的。希望开发商能尽快与天然气公司协商,早日让庆丰苑小区的居民用上方便、干净的天然气,让居民的“气”赶快顺了。(本报记者王海英实习生 任雯)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