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女扔下婴儿离去 众人竞价领养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4 温州新闻网
妇女扔下婴儿离去众人竞价领养孩子(图)
被遗弃的婴儿大哭不止

  昨日下午2时左右,天空飘着小雨,薛玉芳和表妹钟树瑛在龙泉大面镇综合市场门口“阿瑛直销店”里聊天。一名中年妇女抱着个婴孩走过来:“大姐帮我抱抱,我上个厕所就回来,好吗?”谁料半个小时过去,两人也没见中年妇女回来,急忙四处寻找,却哪里还有人影。

  据薛玉芳称,她是十陵镇千弓村一组人,在这边靠租赁土地过活。当时本想和表妹聊聊天就走,结果表妹再三挽留就又坐了下来。正在此时,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抱着孩子操着当地土语跟她打招呼,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事发后,她和表妹钟树瑛在婴儿的襁褓里找到一张红色字条,上面写着“生于二零零五年五月十八日下午二点三十分”。

  众人竞价领养孩子

  不一会儿,市场里捡到弃婴的消息迅速传开,人们纷纷赶来。突然间,人群里冲出一个妇女,她拉着薛玉芳的衣袖:“大姐,我妹妹就想要个孩子,不如给我们养吧,我马上数2000块钱给你。”还没等薛玉芳反应过来,另一妇女急了:“我结婚这么些年还没有孩子,4000元钱给我!”一名女子和家人一番交头接耳后表示,希望以1万元抱走孩子。

  几位妇女告诉记者,自己或亲人无法生育,因此想领养孩子。

  她执意抱回家收养

  看着怀里鼾睡的婴儿,薛玉芳不禁喜忧参半:喜的是自己只有两个女儿,多年来想养个男孩的心愿终于得偿;忧的是大字不识一个的她不知道怎么办理领养孩子的手续。

  面对众人竞价的场面,薛玉芳不禁慌了神,“不管你们出多少钱,我都不会把孩子交出去,我要这个孩子!”她拒绝了所有人的领养要求,把孩子紧紧搂在怀里,不让旁人抚摸。在表妹的陪伴下,她先来到附近的洪河医院给孩子作体检,医生检查后告诉她孩子身体健康发育良好。随后,她又前往大面派出所报案。

  就在此时,大面街道办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赶到了派出所。工作人员在询问薛玉芳女儿夫妇情况后告诉她,她27岁的女儿符合4项收养条件中的无子女、无传染疾病、有抚养能力等三项,惟独不符合领养夫妻年龄均必须在30岁以上这一规定。“你们要把娃娃拿走,我死也不干!”见此情形,薛玉芳抱着孩子就往门外跑,值班民警和工作人员连忙追了出来,挡在门口耐心劝说。最后,薛玉芳终于同意抱着孩子随同前往大面街道办解决。

  下午6时,经过多方协调,薛玉芳终于同意暂时将孩子先移交给成都市儿童福利院抚养,待女儿年龄符合规定后再经过正式渠道前去领养。(本报记者潘鹞摄影李祥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