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破获4000万元假车票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杭州8月10日电(方列田舍郎)浙江省嘉兴市公安机关日前捣毁了涉案金额超过4000万元,专门制作、销售假车票的犯罪团伙。这是浙江省迄今为止查获的最大一宗非法制造、销售车票案。

  7月17日上午,浙江省海盐县公安局110接报:县汽车站有人正在兜售假车票。民警迅速前往,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刘某,同时缴获浙江省公路运输客票车售票200本(计2万份)
,总价值34万元。据其交代,2004年下半年至案发,他共向本县一些个体运输户非法出售该类车票150余本,假车票来源均为海宁人谢某。

  7月18日,警方抓获谢某。经查,谢某在本案中也只是扮演了中间人的角色,谢某交代自己的货源全部来自一个操桐乡口音的杨姓女子。杨某心思缜密,行事谨慎。她与谢某接头都是电话联系,且每次都让谢某用宅电打她手机,暗示要货,她再反打过来谈“生意”,而每回交货时间均约定在人车稀少的早晨。警方从他们交易的情况分析,这名杨姓女子极有可能就是非法销售车票的幕后主谋。

  经过几天调查,警方初步确认了杨某的身份。7月25日傍晚,警方在他们经常交易的地点将杨某抓获。考虑到每次谢某要货,杨都能在短时间内拿到货物,民警判断杨某应有一个藏匿场所,果然在杨某的暂住地,警方搜出了十几只大麻袋,里面装着1.09万本(计109万份)浙江省公路运输客票车售票。

  据杨某交代:所有的发票其实都是她请石门镇的“安兴印刷厂”印刷的。警方在该厂查获非法印制“浙江省公路运输客票车售票”的一块印刷模版和10片印有“浙江省地方税务局监制”字样的印刷模具软片。

  与此同时,自知难逃此劫的非法制造普通发票罪犯罪嫌疑人陆某于次日向桐乡警方投案自首。至此,一宗特大制造、销售普通车票案件水落石出。

  原来,2004年初至今年7月,犯罪嫌疑人陆某在杨某的要求下,分6次共印刷“浙江省公路运输客票车售票”2.3万本(计230万份),面额分别为5元、10元、20元、50元,并以每本0.6元的价格全部提供给犯罪嫌疑人杨某。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