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违规营运 打车发票上电话号码竟是1234567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出租车发票除了有行驶的时间、里程外,还要有单位代号、单位电话、车牌号等信息。可是,不久前市民张小姐却发现自己有一张奇怪的出租车发票,发票上行驶时间、里程、金额等数据是准确的,但单位代号、电话等都是“”之类的一串连号的阿拉伯数字。张小姐怀疑这是一张假发票,拿着它找到了本报。然而,南京日报记者联系地税部门和出租车公司之后得知,这张发票是真实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乘客:出租车公司电话竟是“”

  张小姐在一家电脑公司工作。公司规定,员工报销出租车发票时,要注明乘坐时间、发票号码和车号。前几天,张小姐统计到一张7月27日的出租车发票时,愣住了。这张发票乍一看,与一般发票并无二样,税务公章、发票号码等资料十分清晰。但计价器打印部分的信息却显示,出租车公司的单位代码是“9012”、电话“”、证号“123456”。

  出租车公司:司机计价器没调好就带客

  根据发票上的发票号码,记者通过秦淮区地税局,找到了开出这张发票的南京市某出租车公司。该公司一位陈小姐根据公司登记在册的发票号,找到了张小姐所乘坐的那辆出租车,并找到了司机陈某。“发票上出现这些连号的数字,是因为司机违规操作。”在了解经过后,陈小姐说。7月27日,张小姐乘坐的那辆出租车是公司7月26日刚到的3辆新车之一。这3辆索纳塔出租车到达公司后,到车管部门办理完行驶证,公司又统一给车安装上了防护网和计价器,并要求3名新车司机于7月28日到计价器检测站调试计价器。“如果计价器没调好,则发票上打印出来的关于公司的资料数据都是不准确的。”陈小姐说,按规定,更型的出租车在一系列手续没办完之前,是不能营运的。但很显然该车在计价器没调好之前,私下做了生意。

  客管处:司机做法违反《客运管理条例》

  对于司机陈某的做法,市客管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虽然不多见,但也确实存在。陈某做法很明显违反了《客运管理条例》。这位负责人说,对出租车更型程序,市客管处有明确规定,新车到达出租车公司后,必须先上牌,再安装、检测计价器装置,然后到市客管处审核并办理开业和营运证照变更等手续,办完所有手续才能上路营运。而陈某的行为属于出租汽车违反计价器使用规定。

  知情人:办完手续至少一星期

  采访中,一名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出租车更型手续比较复杂。这名工作人员说,新车到公司后,要到客管处办理出租车辆更型审批手续、去车管所上牌、去客管处办理开业和营运证照变更手续,去交通局办理道路运输证……“公司刚开始换新车时,由于不熟悉过程,一整套手续办下来要10多天时间。现在有经验了,我们懂得哪些手续可以同时进行,但就算这样,办完手续起码也要一个星期。”这名工作人员说:“司机手续没办齐全就上路营运肯定是不对的,但他们都是干一天活吃一天饭的,一个星期不干活,司机吃什么?他们的实际困难也要充分考虑。”

  作者:潘娟 王茸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