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假酒首站查获28瓶假“水井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7 生活报

  本报讯受省工商局委托,哈尔滨市工商局消保处与鹤岗市工商局公平交易科的执法人员联合对鹤岗市的部分酒店和名酒行进行了检查,共查获28瓶假名酒水井坊,其中工农区精品四海烟酒糖茶商店的牌匾上竟然有水井坊鹤岗市总经销的字样。

  8日下午,本报记者与哈市工商局消保处执法人员及国内两家知名酒厂打假办的工作人员赶到鹤岗市,对鹤岗市一些涉嫌销售假名酒的场所进行了暗访。在工农区精品四海烟酒糖
茶商店,记者与执法人员以购买香烟为名进行了暗访,只见该店柜台上摆放的名酒水井坊涉嫌假冒,在随后的暗访中,又发现一些酒店存在经营假名酒的现象。

  9日8时许,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鹤岗市工商局,该局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打击假冒名酒行动,立即责成公平交易科的执法人员与哈尔滨市工商局消保处的执法人员联合对鹤岗市的部分酒店和名酒行进行检查。

  9时许,联合检查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工农区精品四海烟酒糖茶商店,在该店外部牌匾上赫然标注着水井坊鹤岗地区总代理的称谓,执法人员在店内仓库中发现两箱水井坊,经酒厂打假办工作人员鉴定,12瓶水井坊均涉嫌假冒,鹤岗市工商局公平交易科的关连刚、杨富春当即下达了扣押(封存)财务通知单。据该店一位姓刘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的酒都是从哈市进来的,很多有消费能力的人都喝这酒,不可能是假酒。拿到记录每瓶名酒序列号和瓶盖处的标号后,刘经理表示将向哈市的经销商索赔。

  10时许,执法人员又来到鹤岗市红叶海鲜餐饮公司。在该酒店的吧台里,执法人员又查获了4瓶假冒水井坊酒。

  11时15分,根据群众举报,执法人员又来到了位于金广超市内的永发名酒行柜台,该柜台上和下面柜中摆放的8瓶38度、4瓶52度水井坊,经过酒厂打假办工作人员鉴定,这12瓶酒均系假冒。

  据鹤岗市工商局公平交易科科长苏学坚介绍,他们一直关注酒类市场的打假活动,真正销售名酒的酒行和酒店也欢迎这种打假活动,活动起到了净化市场的目的,因为不少涉嫌销售假冒酒的酒店本身也是受害者,他们也希望通过活动掌握一定的防伪知识,让消费者可以喝到放心的名酒。(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