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要在和平路建第一高架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2 河北日报

  本报讯(王炜、林凤斌)为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省会和平路高架大道方案日前已敲定。据介绍,和平路高架大道西起红军街,东与棉一立交桥相连,设计长度3375米,超过二环路南环大桥275米。工程总投资2.4亿元,建成后将成为省会第一高架大道。

  和平路是省会中山路以北至北二环路之间最重要的东西向主干道,

  承担着这一区域大量的交通流量。由于沿线平交路口多,加之另一条东西向次干道联盟路通行能力接近饱和,致使和平路上虽有两座立交桥,但其通行能力仍低于中山路以南的槐安路、裕华路等主干道,经常发生堵车现象。

  和平路高架大道工程规划红线宽度为60米,道路从红军街起由西

  向东与中华大街、胜利大街、平安大街、长征街相交,最终与棉一立交桥相接。高架道路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设计标准为双向四车道,并有两个慢车道。

  长征街至棉一立交桥处是整个工程设计的重点和难点。规划部门

  对棉一立交桥高峰时的交通流量进行分析预测后认为,平安大街的左右转车辆、长征街的右转车辆及中华大街以东、平安大街以西由西向东直行的车辆,需通过棉一立交桥东西向跨线桥的,约占和平路单向交通流量的30%。这部分车辆如果不能上高架道路,必然转移到棉一立交桥的转盘上,增加转盘的交通压力。另一方面,目前的长征街为生活性支路,且在和平路以北470米处断头,直行和左转车辆很少,交通流量也不大。

  综合以上因素,和平路高架大道在设计时有四个车道跨过长征街,

  与棉一立交桥东西向跨线桥直接相连。

  工程在与长征街交口处设置了交通信号灯,桥下净空4.5米,较

  好地解决了长征街的直行及左转交通问题。高架大道在长征街以东约100米处设上、下两个匝道,以便和平东路两侧的地面车辆通过棉一立交跨线桥跨越建设大街。工程将重修棉一转盘匝道,经过棉一立交桥转盘的车辆,可利用长征街至栗康街间的桥下空间上、下匝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