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样配型不一致 “再孕母亲”全国寻“救儿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2 河北日报

  本报8月9日讯(实习生刘学良、吴会宾)今天上午,笔者从北京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河北办事处得到消息,因患儿血样鉴定结果显示与提取的脐带血不一致,经过专家讨论,我省首例通过怀孕用“脐血救子”的移植手术将被取消。目前,院方正在全国范围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中为李军彩的儿子小贤寻找配型一致的血样。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张会丰介绍,配型的

  血样检测共有6个位点,如果有4个位点一致,医院就可以考虑为其作移植手术。但现在小贤与妹妹的血样只有3个位点一致,如果坚持作移植手术会引起强烈的排斥,危险很大。

  目前,该院一方面在全国范围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中为小贤寻

  找配型一致的血样,另一方面在研究更为有效的化疗方法。张主任说,小贤的身体状况很好,现在暂时回家休息几天,不久将进行下一次化疗。

  听到这个消息,李军彩感到很失望,她说:“希望其它血库里能

  有可以用的血样,能早日治好孩子的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