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连环杀手30年猎杀30名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7 南京晨报

  乌克兰警方上周逮捕了一名53岁的俄罗斯连环杀手,这名男子涉嫌在过去30年中谋杀了大约30名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年轻女孩。 

  乌警方逮捕“魔鬼杀手”

  据乌克兰警察维克多·奥尔霍夫斯基称,乌克兰警方是在调查一名10岁小女孩的谋杀
案时,于上个礼拜在乌克兰东部的扎泼里扎地区逮捕了这名53岁的俄罗斯嫌犯。警方对嫌犯的家中进行搜查后,竟然搜出了好多在过去30年中的谋杀案受害者和失踪女孩的私人物品。

  据乌克兰副内政部长亨纳迪·莫斯卡尔称,这名俄罗斯嫌犯是在1982年从西伯利亚移居到乌克兰的,他先是定居在乌克兰的德尼普罗佩特罗夫斯克地区,警方记录显示,从1983年起,该地区有多名年轻女孩失踪,由于失踪女孩是如此之多,甚至引起了当时的前苏联中央委员会的重视,前苏联高官发起了一系列犯罪案调查,但最终没有一人被起诉。后来这名嫌犯又移居到了扎泼里扎更南面的地方,在那儿又有多名女孩失踪。 

  爱扮成“猎人”猎杀女孩

  据报道,乌克兰警方之所以逮住了这名连环杀手,是因为一位女孩从他手上死里逃生后,向警方详细描述了这名连环杀手的外表,警方根据调查,终于顺藤摸瓜将其擒获归案。

  据奥尔霍夫斯基称,嫌疑犯已经向警方承认了他犯下的所有谋杀罪行,有的远至30年前,对于自己犯下的每一起谋杀案,他都记得非常清楚,几乎向警方供认了“详细精确的细节”。奥尔霍夫斯基道:“因为嫌犯作案时间超过了30年,因此我们认为,被害者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嫌犯并没有解释他的谋杀动机,他只是对我们说:他想让自己扮演一个猎人的角色。” 

  被害女孩可能多达30人

  据奥尔霍夫斯基称,嫌犯目前还没有受到谋杀指控,但到目前为止,调查人员已经找到足够证据,证明该男子至少和8起少女谋杀案有关。奥尔霍夫斯基称,嫌犯曾经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多个地区活动过,警方估计被他杀害的女孩多达30人。但目前尚不清楚多少受害者是乌克兰人,多少受害者来自俄罗斯。

  此前,乌克兰最声名狼藉的连环杀手名叫安纳托利·奥诺普里安科,此人在10年时间中乘坐火车在全国旅行,一共谋杀了52人。(爱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