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汉寻亲不知路 好民警了却台胞60年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位80多岁的台湾同胞回乡找寻亲友,但是离家整整60年了,面对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家乡,老人不知道该如何去找,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只用了一个小时,三位老人60年后又团聚了。

  8月8日中午,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颤颤巍巍地来到浦口公安分局顶山派出所,一进门便紧紧抓住值班民警的手,“你们大陆公安一定要帮帮忙啊,找不到他们我不甘心啊!”民
警见此情况,一边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一边带老人在办公室坐下。经了解,该老者姓邱,今年83岁,是台湾人,1945年离开浦口,后又到了台湾。在台期间,老人朝思暮想的就是大陆惟一的亲友魏氏兄弟,此次专程抵宁也就是为了寻找这两位失散60年的亲友。

  时隔半个多世纪,老人只能提供魏氏兄弟名字的谐音和两人曾住过浦口西门这些模糊的线索。民警一边借助警务综合平台查询,一边挨家挨户地仔细寻找和打听。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警务综合平台以及民警扎实的社区工作基础,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在浦口西门街打听到魏氏兄弟的下落,幸运的是两位80多岁的老人依然住在西门街上,考虑台湾老人年纪大、腿脚不便,民警用警车将得知喜讯的魏氏兄弟接到顶山派出所,三位老人相认后老泪纵横,情不自禁地紧紧拥抱在一起,不住地喃喃自语“这不是在做梦吧”。短短的60分钟,民警解除海峡两岸同胞分离60年的相思苦。

  作者:浦公 吴杰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