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套假证件骗走三辆小轿车 市民支招防骗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安徽一男子在南京骗取了3辆中高档租赁轿车,而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前天,该男子的同案犯在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受审。

  2004年12月3日,安徽省太湖县男子戴建宏窜至南京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利用事先伪造好的“周明福”身份证、驾驶证、户口簿,给付了5000元的押金,顺利租得一辆价值11.1万元的“索纳塔”轿车。两日后,戴建宏与詹某将租来的“索纳塔”轿车以4.5万元抵押给
了一家贷款担保公司。

  同年12月6日,戴建宏与詹某先后窜至南京两家汽车租赁公司,以同样手段骗得两辆“别克君威”。

  日前,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审理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戴建宏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2万元。

  被称为黄金产业的汽车租赁行业如何才能抵御骗租、欠租等不法侵害呢?

  家住白下区的张先生建议,租赁公司工作人员首先应按规章办事,不能为了多做生意而对证件不全者提供租车服务;其次,应认真填写租赁合同,每个事项要登记全面,防患于未然;再次,汽车租赁公司要时刻保持与租车人的联系,不要等到归还日期到了才想起同租车人联系。

  家住玄武区的陈先生则建议要严厉打击制售假证,堵塞制造假证的源头。公安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要加大力度,严厉打击制作假证件的单位和个人,绝不让制造假证者有立足之地。

  鼓楼区的李先生认为,要加强车辆交易市场的管理,严格办理车辆交易过户手续,对车辆黑市交易应坚决予以查处。

  作者:宗一多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