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液氮罐咝咝外泄 一车乘客受惊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名乘客携带着一个气罐登上公交车,结果气罐在车上发生泄漏。昨天上午,55路公交车上发生的一幕让很多乘客受惊不小。

  据邱先生介绍,昨天上午他乘坐55路公交车从市区赶往马群上班,由于是早高峰,车上很快就塞满了人。8点25分左右,一个40多岁的男子拎着气罐在卫岗车站上车,气罐就放在邱先生的座位旁边。

  车子行驶到一个红绿灯路口,司机一个急刹车,邱先生突然听到后面有个女孩“哎呀”尖叫起来,并大声地质问:“罐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邱先生低头一看,这才注意到那个罐子的瓶口阀门处正在咝咝往外冒泡,其中一些液体飞溅到邱先生腿上,立即感觉冰凉的。邱先生也紧张起来,他注意到罐子的大小跟10公斤的煤气包差不多,但是上面写着“液氯生物溶剂”。“这个有没有危险啊?”邱先生问,那位中年男子不在意地回答说:“没事,我经常坐这路车,今天装得太满了点。”邱先生询问装的是什么,对方称是液氮。

  这时,车内乘客开始躁动起来。大家纷纷要求这名男子下车,但那名男子干脆闭口不语,死活不肯下车。车上的乘客转而要求驾驶员驱赶这名男子,可是女驾驶员只是埋头开车,对乘客的要求不予理睬。车子到了下一站时,一位中年妇女念叨着:“你不下车,我只有下车。”随后如同逃跑般下了车。而其他乘客大多赶着上班,心里忐忑地坐在车里。车子到了钟灵街车站时,那名男子拎着罐子下车,一车的乘客才松了口气。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55路车总站,一位姓赵的车队管理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说,那位男子经常携带液氮乘坐55路车,液氮携带一般是安全的,对人体没有危害。她承认驾驶员当时应该向其他乘客解释一下,以化解大家的误会。一旦真的遇到有毒有害易燃等危险品,驾驶员就会坚决拒载。

  作者:孙玉春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