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学生暑假忙证婚 留美博士回国就被拉进婚介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记者从中山北路上的一家婚介所了解到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暑假期间,婚介所里多了不少出国在外的留学生,其中不乏各方面条件都十分优秀的高学历者。

  在婚介所里,一位穿着端庄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在美国读博士,学电子的,身高有一米八,条件十分优秀,可今年30多岁了,还是形影相吊。她说,儿子在国外整天忙着学业、工作,根本没时间找女朋友。再加上外国人与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差异太大,可选择的范
围很狭小。看着老大不小的儿子到现在还是单身,老两口可犯愁了。所以这次儿子回国探亲,母亲就急着拉儿子来婚介所相亲了,希望在国内给儿子物色个女朋友,并且希望是南京籍的,这样儿子回国探亲两人就可以相见了。

  婚介所的吕老师告诉记者,一到寒暑假的时候,他们这里就经常会有些南京籍在国外念书的留学生来征婚,其中很多都是硕、博士生。有些家长瞒着子女,把孩子的资料放到婚介所里,等到有合适的,家长就先替子女相亲了。双方家长见过后如果都感觉满意,父母就用电子邮件把对方的资料传给子女。下面的事情,就是他们通过网络自己联系了。

  吕老师说,去年7月就有一例,男方和女方都在国外读书。双方家长见过面后,感觉都很满意,于是就把对方的资料用电子邮件传给了子女。不出半年的时间,两人就结婚了。她说,由于在国外生活、工作的留学生交友面窄,平时的工作、学习占去了大部分时间,所以在这部分群体中,条件优异的大龄青年尤其多。

  作者:张曦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