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替儿搞调查被嘲查户口 母亲爱心竟换来儿子讥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妈妈,你的调查报告写得非常好,人名和地点很清楚,适合公安局调查流动人员户口用的资料。”昨天中午,当家住雨花新村街道雨花台社区的倪女士,把自己辛苦两周写出的社会调查报告给儿子看时,儿子这样讽刺母亲。

  原来倪女士的儿子开学就读大四了,为了准备参加明年的研究生考试,他每天都通宵达旦地复习。看着儿子如此辛苦,倪女士很想帮他做点儿什么,正好大学要求学生必须在暑
期参加社会调查活动,她决定帮儿子完成这项作业。谁知,儿子却笑着说:“妈,你知道怎么调查吗?”“那有什么?你妈鼻子下面长着嘴呢,不知道可以问嘛。”

  根据儿子的“要求”,倪女士决定调查一下南京的农民工工作生活现状。她首先从左邻右舍着手,找一些来宁打工的人员问东问西,然后拿个本子把人家有几口人,什么时间来宁等等,都一一记下来。

  周围认识的人都记完了,倪女士觉得内容还是太少,就到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转转。只要看到像农民工的人,她就不厌其烦地上前询问,记了一大堆诸如姓名、年龄和工作等资料,谁知儿子却说没有什么用。

  倪女士不服气,儿子说:“要多查资料,把农民工的现状和相关政策融合到一起。”倪女士似乎明白了,她白天上街找素材,晚上整理资料,经过两周努力,终于写出了3000字的社会调查报告。

  倪女士委屈地说,自己没有上过大学,就是想帮儿子做点儿什么,可辛苦了半天却是一堆废纸。

  作者:徐兢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