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纺织品等市场需求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5 山西日报

  据商务部有关报告显示,国内600种消费品市场中,纺织品、家电、鞋等商品市场需求减弱,供大于求趋势明显。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说,近期以来,以住房、轿车为代表的消费升级商品市场销售放慢,产销大幅回落,影响到了家电、纺织品、家具、五金电料等商品的供求关系。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商品房市场增幅同比大幅度回落,住房成交面积增幅明显
小于去年同期水平。下半年,受持币观望等因素影响,商品房销售短期内难有大的改观,而国内家电、五金、纺织企业前段时间由于盲目建设,产能严重超过目前的市场需求,考虑到企业对市场变化的反应还有一个滞后效应,预计对家电、五金、纺织市场销售的影响会进一步显现。

  此外,由于受征收出口税、转口贸易减少和中欧、中美纺织品贸易争端等因素影响,一些出口企业将不得不从内销市场寻找出路。

  商品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产效益和生产模式的调整。业内人士认为,部分行业的供大于求,将带来企业或行业的亏损和产能闲置,并将影响到部分行业从业者的就业。市场供大于求,将有可能促使企业改变产品结构,生产具有更高附加值、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据《深圳商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闫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