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亩韭菜成了“水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80亩韭菜成了“水稻”(图)
  本报3585000热线8月9日讯(记者张继才毛琳琳)“80亩韭菜全完了。”张店区杏园街道办事处良乡社区的张某望着泡在水里的韭菜,无奈地说。连日大雨将良乡社区的百余亩地变成了一片汪洋,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今天下午,记者闻讯赶到良乡社区南面的庄稼地,远远望去,庄稼地里水茫茫的,韭菜隐隐约约露着头,远处庄稼地里的几间房子已经倒塌,地里的积水从一个直径约80厘米的地下水管中流走。不远处的一块韭菜地里,几名菜农正在用抽水机往外抽水。一旁占地几十亩的树林里也满是积水,公路上的积水已经流到了昌国路上。

  张先生从韭菜地里走出来,光着脚,裤腿已经挽到了膝盖以上。据他介绍,遭水灾的除了80亩韭菜,还有几十亩树林,8月6日3:00许开始下雨,地里的水渐渐地多了起来。9:00许,他们发现,水渐渐地淹没了韭菜,就连平时他们看守菜园住的小屋里的积水也有半米多深。见势不妙,大家抓紧往外清理东西。10:00许,两间房屋倒在了水里。

  张先生说,积水本来没有这么严重,附近村里将积水排过来之后,地里的积水才越来越严重。“一家人就指望着这些韭菜生活,这下可怎么办?”良乡社区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仅韭菜一项,就损失20多万元。

  记者在邻村的村头看到,地里同样满是积水,水正沿着一个豁口源源不断地流进良乡社区的韭菜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