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房随意长胖 开发商被责令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8月9日讯(记者冯莉莉)开发商承诺将3栋老居民楼拆除重建,却又在原楼的基础上加宽加高,再以新建商品房的价格出售,周围百姓对此意见很大。

  8月5日13:30许,记者来到淄川区西苑小区,看到2号楼南北各有一栋居民楼,楼已被拆得面目全非,楼的一侧均被加宽了一部分。居民告诉记者,2号楼两侧的居民楼建了近30年了。按这次规划,要将西苑小区2号楼及前后2幢楼全部拆除,在原地基再盖2幢新楼,但开
发商却擅自将2号楼前后的2幢楼加宽加高。

  记者随后来到淄博兴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处,工作人员带领记者到售后服务办公室,一名姓王的经理称应该找工程处,但记者来到工程处时,一名刘姓工作人员说还是应该找售后服务办公室。

  记者在8月2日淄博市规划局下发的“关于淄川华齐生活小区(西苑小区属于华齐生活小区的一部分)居民反映规划调整的答复”中看到,2号楼前后的2栋住宅楼是违法建筑,未经规划部门批准,已转淄川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处理。

  昨天,当记者再次来到西苑小区时,情况依然没变。记者随后采访了淄川区执法局违章处理科,高科长说,开发商没有按照上报的材料将旧楼拆除重建,而是将原楼加宽加高,这种做法没有经过规划部门审批,执法人员已经依据《城市规划法》相关规定,责令开发商停止施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