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以为同命相连 没料到竟是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9日讯(记者苏一宏刘冰)“谢谢淄博救助站,帮我回到家……”少女断断续续的抽泣声从电话中传来,在经历了整整3天的被骗旅程后,8月6日,18岁的小丽(化名)在淄博市救助站的帮助下终于回到家。接到记者的电话后,小丽泣不成声,她怎么也不相信,自己信赖的2个“大哥”竟是骗子。

  小丽是山东菏泽定陶县付楼村人,今年7月初在到江苏省昆山市打工途中迷了路,后被
昆山救助站转送到南京救助站。8月3日,她被南京救助站送上了南京至东营的火车,准备在济南下车回家。同行的有2名同样是被南京救助站救助的东北籍男子。

  2名男子在车上很照顾小丽,一会问她累不累,一会给她买饭吃,小丽没有起疑心,单纯地认为他们是真心实意帮自己,于是便对他们无话不谈。2名男子都说很高兴能有小丽这样的妹妹,希望以后多联系。经不住甜言蜜语的诱惑,小丽痛快地将自己家的电话号码留给了他们。车到济南后已是深夜,2名“大哥”以天太晚为由,“好心”地将小丽挽留在了车上,迷迷糊糊中小丽坐到了东营。8月6日,2人以转车为由,将小丽领到淄博。令她没料到的是,刚到车站,2人就瞒着她给她的父亲打了电话,谎称是小丽的朋友,说小丽现在急需2000元钱,还给她父亲一个存钱的账号。

  到淄博后,2人始终不提回东北的事。此时,小丽对他们产生怀疑。身无分文的小丽想到了救助站,就这样,2人又“追”着小丽来到了淄博市救助站。

  在填写救助人员登记表时,2人填的家庭住址与小丽一样,但不同的口音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在单独同小丽交谈过后,工作人员终于明白了原委,并及时报了警,民警对2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根据小丽提供的电话,工作人员赶紧联系了她的父亲,电话中小丽的父亲说,正准备筹钱存入那个账号。得到消息后,他赶紧到淄博来接小丽。

  8月7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小丽的电话,得知她已于8月6日晚平安到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