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医送药到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民工兄弟生产、生活环境比较差,容易得各种各样的疾病,“小病挺,大病扛”,成了民工兄弟的无奈之举。

  昨天,记者在山东侨联医院碰到来自沂水的小王时,他正为筹措医药费到处打电话借钱。20岁的小王来淄博打工才一个月,8月2日在工地上安装广告牌子时,不慎从4米高的楼上摔了下来,当即被送往医院,诊断结果是肋骨骨折。

  “工友把我送到医院时,我已经不省人事。后来才知道,老板扔下1000元钱就走了。到现在,我还欠着医院1000多元钱。”小王告诉记者,他家里有3个正在上学的弟妹,老父亲长年瘫痪在床。家里本来指望他出来打工挣点钱,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记者在建筑工地采访时,发现很多民工都受过伤,有的腿被钢筋砸伤,有的从楼上摔下。已有10多年打工经历的老刘说,工友受伤见得多了。遇到好的老板能付医药费,要是碰到不好的老板只能自认倒霉。

  “小病咬咬牙就挺过去了,要是感冒发烧,睡上一觉也就好了。”小赵说,“上医院看病,我们怎么负担得起?”

  去年8月,小赵突然肚子疼,就去买了几片药,可谁知却痛得在床上直打滚。“工友们见状赶紧把我送到了附近的一家小诊所。一检查才知道是得了肠炎,挂了3天吊瓶才好。那一次就花了200多元,可我每月才挣800多元钱。”这是在外打工6年来小赵第一次去看病。

  (记者 王丽)

  “欢迎常来义诊!”

  本报淄博8月9日讯(记者王丽)今天,本报报道了张店区部分工地的民工兄弟有病没钱看的事情后,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大夫来到工地,现场为民工兄弟义诊,并给民工分送常备药品。沂水民工小赵激动地说:“我们到很多地方打过工,这还是头一次有大夫到工地给免费诊病送药!”

  今天11:00许,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大夫们将听诊器、血压仪带到了工地。

  “我这几天老感冒,可以帮我看看吗?”

  “我最近肠胃不大好。”

  “大夫,我老是牙疼。”

  ……

  大夫们刚走进工地,就被民工们团团包围。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有60多名工人接受了检查。

  随后,记者又和大夫来到人民路的一处工地。由于刚刚下过暴雨,工地的路面泥泞不堪,民工们为了赶工期正在热火朝天地干着。

  “我们平时很忙,也没有钱到医院看病,听说今天有大夫到工地上给我们免费看病,甭提多高兴!”民工小王刚从岗位上走下来,就急切地来到医生面前接受体检。

  陈大夫给小王做过检查后,发现小王的胃不太好,送给他一些常用的胃药,并建议他到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天气热,民工兄弟吃不好睡不好,很容易生病。大雨过后,更容易着凉,我们到工地工棚送点消炎药、感冒药,让他们安全度夏。”陈大夫说。

  大夫把随身携带的药品送给了民工兄弟们。

  义诊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当记者和大夫离去时,民工们一个劲儿地问:“你们还会来吗?以后,还有这样的义诊活动吗?欢迎常来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