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麦莎”导致淄川区罗村镇全镇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8月9日讯(实习生姜涛张蓓)为抢修线路保证安全,淄博供电公司淄川供电部罗村供电所将影响线路抢修、对周围群众安全造成威胁的500余棵树全部“放倒”,同时也引起了树木所有者的不理解。

  8月8日18:00许,因受“麦莎”影响,淄川区罗村镇出现全镇停电,为抢修线路和保证群众安全,淄博供电公司淄川供电部罗村供电所临时决定将影响供电畅通、线路抢修和危
急人身安全的树木伐掉。罗村镇暖水河村的高先生所承包村里的经济林也有部分被砍。

  8月9日9:00许,笔者在高先生承包的经济林中看到,一大片速生杨被拦腰砍断,被砍树木总计160多棵。被砍树木的上方就是10千伏配电线,从没有被砍的树木可以看出,被砍树木有的已经超过了电线的高度。高先生告诉笔者,他的树是种在电力线路架设之前,每棵树一年大约10元的利润,成材后一棵可卖50元,像这样被拦腰砍断的树根本就没有一点利用价值了。

  笔者随后来到淄博供电公司淄川供电部罗村供电所。袁副所长告诉笔者,昨天受大风影响,罗村镇全镇停电,11条供电线路接近瘫痪,为了抢修线路,保证安全,所以临时决定将对供电抢修造成影响、危急群众安全的500余株树木进行砍伐。淄博供电公司淄川供电部罗村供电所李所长呼吁,望当地广大群众,顾全大局,不要为了个人得失影响大集体的利益,配合电力部门的抢修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