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猖獗“黄牛”面对镜头摆POSE2005上海书展“黄牛”竟制假工作证带读者进场牟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马芸实习生袁佳珺)趁着2005上海书展如火如荼进行之时,展会门外的“黄牛”们忙活起来,一些“黄牛”不仅以高价将门票卖给苦苦排队的市民,昨天会场外更是出现了黄牛持“假工作证”带读者入场的“高级手段”。记者昨天下午在展会现场采访发现,持“黄牛”提供的假工作证的确能顺利进入会场。

  “黄牛”对记者说“尽管来拍”

  此次书展特地安排在每天下午1点开馆,门票10元一张。记者昨天12点45分来到延安路上的上海展览中心门口,两个售票点前排起百米长队。记者刚到威海路延安路时,就陆续有“黄牛”主动上来推销门票。在看到记者要拍摄时,一些“黄牛”竟对着镜头摆起了POSE,说:“你拍啊,尽管来拍吧。”

  记者随后在现场发现,“黄牛”

  的生意明显不错。

  “黄牛”制假证带人进场

  记者下午从书展组委会了解到,昨天的书展外场已发现黄牛利用“假工作证”带读者进场的现象。随后,记者在外场以读者身份与一名“黄牛”闲聊起来,期间,这名“黄牛”称,为了降低成本,他们确实制作了假的书展工作证,以此带读者进展会,并以低于票价的价格来赚取外快。会场内一些接受采访的读者表示,也是由黄牛领着凭“假工作证”进来。

  书展方面正加强措施

  对于出现的假工作证情况,书展组委会营销管理组负责人忻先生表示,书展方面已从静安保安公司调配了数十名保安在外场值勤,确保读者的利益。

  (此稿线索奖100元)

  法律链接

  “黄牛”制假构成诈骗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黄牛”倒票与“黄牛”制假证性质不一。一般的“黄牛”倒票行为属捣乱社会金融秩序,且违反了社会治安管理条例,根据治安管理条例,可以课以教育或罚款。如果“黄牛”制造了假证,并以赢利为目的,达到一定数额后,将构成诈骗,一旦发现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以刑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