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利伟将为9月举办的中国航天第一展剪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南京)展组委会、江苏田园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航天展“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南京)展”将于9月17日在南京国展中心隆重开幕。届时中国第一名宇航员杨利伟将专程来宁为开幕式剪彩并做主题报告。

  今年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第5年,我国独立进行的月
球探索工程“嫦娥计划”即将展开,近期美国“发现者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引起世人关注,中国“神舟六号”宇宙飞船也将于10月再次把两名中国航天员送入太空,新一轮航天热、国防热、科技热必将风靡全国。展览又恰逢十运盛会即将召开,中秋节、国庆节相继来临,无疑将具有更为特别重要的意义。

  此次展览聚集最新航天科技,将神秘太空、前沿科技、趣味互动表现得淋漓尽致,集权威性、趣味性、观赏性、参与性于一体,规模庞大、特色鲜明、展品丰富、材料翔实。展出时间长达一个月。

  展览共分八大赛区:运载火箭赛区、载人航天展区、邀游火星展区、中外卫星展区、高智能机器人、火箭发射指挥中心、航天科技长廊、航天员训练区。展品汇聚了中外最具代表性的各类火箭、卫星、宇宙飞船、航天器等百余件实物与模型,以直观生动的形式展示航天科技的辉煌成果,参观者在近距离观赏各种航天科技产品的同时,还可以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乃至世界航天科技发展的现状与未来。

  据悉,“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已在北京、沈阳、广州、深圳等城市举办,参观人数近300万人次,所到之处盛况空前,反响强烈,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澳门、香港地区也发来邀请,希望到境外展出。(程晓)

  (编辑 晓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