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武路立体车库开放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起,新街口洪武路立体停车库投入使用,进入试运行阶段,所有车辆近期可免费在此停放。停车库拥有200个车位,正式运行后能大大缓解新街口地区停车难的现状,收费标准为7元/小时。

  立体停车库位于正洪大厦楼下,建成三年来,由于门前被杂乱停放的车辆挤占、楼前两幅地块的产权无法协调等问题,一直没有正式启用,洪武南路新街口段也因此成了让人头疼的交通瓶颈。而这个立体车库共有200个车位,相当于目前楼前地面停车容量的3倍多。今年七月,新街口文化广场工程动工,为车入库清除了入口处的障碍。

  昨天下午3:30,记者来到立体停车库旁,发现地面上仍停放着很多车辆,而立体停车库前门可罗雀。这时,一辆别克车来到车库边要进库停车,十几名工作人员兴奋起来,开始指挥车辆进入立体停车库。通过电脑操作,工作人员将密闭的库门打开,车缓缓地停在了钢铁做成的升降架上。车辆停稳后,语音系统自动提示:请熄火、请人员离开。车主离开后,库门再次合上。这位姓王的私家车主出来后笑说,第一次进这样高级的车库,还真有点不适应,差点熄火。另外,她还仔细询问了车库开放的时间。

  试运行阶段,车库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至晚上9点。正式运行后,将会24小时开放。立体停车库共有四个进出口,每个小库都可容纳50辆汽车。电脑操作员李小青说,由于昨天是第一天开放,很多人还不知道,截至下午4:30,只有20多辆车进出库。停车的程序还需人员在旁辅助指导,停车单据也是由人手工写作。而正式运行后,车库会启用IC卡缴费、存取车管理系统电脑操纵管理等功能,操作十分智能化。(丁越 冯可)
洪武路立体车库开放啦(图)
赵虹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