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衣机内修出金项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实习记者 王青萍)前天上午,一位曹女士打进本报服务网热线,称其家里的洗衣机坏了,需要维修。结果,这一修竟修出一根金项链。

  家住建康路的曹女士家里有一台双缸洗衣机,使用多年。2个月前,洗衣机的定时器开始出现问题。每每洗衣的时候,都要用手按住定时器,洗衣机才能正常洗衣。否则,不一会儿就自动跳转到“0”,不工作了。可老这么按着,实在不是办法。曹女士在看到《金陵晚
报》服务网后,便拨通了热线电话,希望服务网能帮其解决问题。

  师傅当天就上门维修了,并为洗衣机更换了新的定时器。在进行例行性调试及综合消息性检测时,师傅发现放水的时候,电机机噪音较大,且洗衣机的波轮有些打滑。师傅判断是减速轴盒出现问题,需要更换。曹女士的丈夫觉得洗衣机用了这么多年也该换了,想重新买台。可曹女士有点舍不得,这旧洗衣机卖掉也不值钱,不如修修还能继续使用。夫妻两商量了一个晚上,最后曹女士的丈夫终于同意修理了。

  次日,师傅再次来到曹女士家。当师傅打开洗衣机后,把配件换了上去,在清理洗衣机内污物时,除了掏出一些发夹、硬币等小物件,竟意外地发现了一根金项链也藏置其中。当曹女士看见这根项链时,欣喜不已。曹女士说,这根项链是去年女儿过20岁生日,他们特地从新加坡买回来送给女儿的礼物。谁知没多久,项链突然失踪了,令女儿难过好一阵子。当时他们翻遍了家里每个角落也没找到,没想到原来藏在洗衣机里了。

  服务网再次提醒市民,在洗衣服时,一定要将衣服、裤子口袋内的东西掏干净。尤其是硬币、发夹、项链这些小物件最容易遗漏在洗衣机里,贵重的东西丢了不仅令人着急,也容易划伤波轮及洗涤桶表面。当硬币、纽扣等杂物掉入波轮下面后,不仅会引起洗涤时发出异常响声,而且当被冲出排水阀内时,又常会引起堵塞,使得排水缓慢,或顶住排水阀芯,使其无法关闭而产生漏水。因此,当发现有异物掉入洗衣桶内时,应立即取出。波轮下有杂物时,应先拧下波轮螺钉,取出波轮清理。当已掉入排水管道内时,可先用大量水冲洗排水管道,如果仍无法冲出,并已引起排水缓慢或漏水等故障时,可取下排水过滤器,用铁丝弯成钩状伸人排水管钩取。如是卡入阀芯,无法钩出时,需打开排水阀清理。

  (编辑 晓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