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胖女孩不再减肥笑对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21 扬子晚报
  她从生下来三个月后开始发胖,到初中时已接近100公斤,到高中时更达到150公斤左右,她不仅很难买到衣服,屡屡遭人嘲笑、冷眼,而且中考时考上一学校还被无情拒绝。20年左右的减肥生涯总是以残酷的失败而告终,她母亲在她10岁时曾抱着她痛哭:让我们一起跳楼去死吧,不要再受折磨了。她几乎一直在自卑的阴影中生活着,然而她经过不懈的努力后,现在终于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她下定决心:以后不再减肥,将以笑容面对似乎不太公平的人生。

  灰色的童年记忆

  她姓肖,徐州人,今年23岁。生下来时3.4公斤,一切都很正常。当她接近50公斤后,家人注意到她胖得不太正常。她的爸爸、妈妈、弟弟和其他与她有血缘关系的亲属之中,没有一个胖的,她家人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开始四处求医,可是没有检查出任何毛病。就这样,她的体重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新高,到了初中时已经达到了95公斤左右。

  在她的童年记忆里,一切都是灰色的。周围的大人以惊讶的眼光看着她,和她同龄的小孩毫无顾忌地嘲笑她,她本来性格开朗,渐渐变得敏感和自闭,即使别人看她一眼,她也会变得非常紧张。于是童年的记忆大都是在学校和家的一条直线之间,因为父母除了让她上学之外,已不太允许她见外人。然而她还是逃脱不了被戏弄的命运,一次几个男孩挡住她去路,大声笑着喊她外号,她逃着回到家后,母女俩抱头痛哭,想跳楼一死了之。肖某长大以后才明白,她当时只感到肥胖的烦恼,而她母亲更多地是考虑到她的上学、工作以及未来的家庭。她回忆起这一切,一种酸楚的感觉就涌上心头。

  坎坷的求学之路

  中考时,她分数超过她报考学校分数线近40分,然而她最终被学校拒绝,原因是“太胖,影响校容”,全家在泪水中度过了暑假,最后一所民办学校接受了她。痛苦的生活在高中同样重复,高三将要结束时,她的体重已近150公斤,有了中考的前车之鉴,想到即使考上大学也不会有学校要,那一年只参加了高考,没有填报志愿。2000年7月份家人把她送到了天津一家减肥中心,5000元一个月,每天六七个小时的高强度运动,基本只吃蔬菜,在“地狱”般的生活中度过了半年,她成功地减到了75公斤。2001年1月份又到学校复读,由于半年的学习压力大,体重一直没有反弹,体检顺利通过,那一年夏天考上了南京晓庄学院化学教育专业。

  到了大学后,减肥中心的大运动量、严格节食她已不能坚持,因为魔鬼般的训练让她不寒而栗,而且她认为这样的减肥对身体是一种伤害,于是生活又变得正常,体重也迅速回升,大三时已经超过了150公斤。腰围3尺8,鞋子穿男式42码还嫌紧,她曾参加“超级女声”大赛,但首轮即被淘汰,她明显地感觉到,同学的惊讶、家人的担心、工作的压力渐渐向她迫近,她曾四处打听工作的消息,但在单位的婉拒中心灰意冷地回到宿舍。

  快乐的事业追求

  从小到大,她记不清已多少次减肥,但停止之后的反弹往往来势更猛。慢慢地,她放弃了减肥。2004年,她大三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她的命运,她被南京一家文化公司看中,原来这家公司就是要寻找一些特型演员,参加一些演出,她胖得离奇恰恰成了一种优势。

  她当时也曾矛盾过,但在电视上看到一些胖人幸福地活着,沈殿霞成了她的偶像,她觉得应当以另一种方式生活,否则只会不断地碰壁。如今她进入这家公司已经一年左右,昨天中午记者在南京秦虹小区见到肖某时,她开朗而自信,她告诉记者,近一年来,她已随公司参加好多次演出,她在台上唱歌、跳舞、说笑话,虽然她的出场一般都是为了搞笑,但她的生活态度在改变。以前她觉得自己是父母的负担,现在虽然赚钱不多,但完全可以养活自己,她下定决心:以后不再减肥,从容面对人生。实习生石小燕记者 杨民仆
胖女孩不再减肥笑对人生(图)
肖某和她一位好朋友在一起,快乐而自信。杨民仆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