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房主高塔之上以死相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08 宁夏日报

  8月9日,记者随同银川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来到银川市兴庆区北三环路唐徕渠满达桥附近,在对该处的一排违章建筑物实施拆除时,房屋主人为阻挡执法人员执法,竟爬到附近一个数十米高的通讯塔上以死相胁,致使拆除行动受阻。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建筑物系房主人刘某在去年建成的,共30余间,没有办理任何相关的报建审批手续。根据自治区水利法规相关规定,唐徕渠坡底基线47米以内属于唐
徕渠管理处的监管范围,这30余间建筑物所使用的土地就在控制线47米内,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管理条例》第10条第5款规定,禁止在水利工程保护范围内打井、埋葬、取土、建窑、挖沙、建筑、放牧、铲草、挖池养鱼、种植芦苇和水稻以及进行其它危及工程安全的活动。因此,该建筑物属于严重的违章建筑。

  据悉,由于该违章建筑物紧挨着新建的北塔康居工程二期楼房放线边线,工地的重型机械在施工中可能会造成该违章建筑的坍塌,为避免发生意外,工地目前已被迫停工,康居工程的施工进度受到了严重影响。为此,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对刘某做工作,要求其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物。但刘某却说,谁拆他的房屋必须给予经济补偿,否则谁也别想动,并情绪激动的扬言要用生命来保护他们的违章建筑物。

  8月9日早晨,银川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该违章建筑物实施强行拆除。在拆除前,刘某的妻子及子女纷纷前来阻挡,但房主人刘某没有出现。刘某的妻子站在房顶上阻止挖掘机施工,子女们则站在机械前阻挡车辆前行。执法人员为尽快实施拆除,只好强行将他们带离现场。然而,就在执法人员开始使用挖掘机拆除违章建筑时,刘某的妻子却突然对执法人员说:“你们抓我没用,铁塔上有人,看你们谁敢拆房?”这时,在场的人才注意到附近约6、7百米处的通讯塔上有一个人,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立刻来到铁塔下,房主人刘某坐在塔顶上对执法人员说:“你们如果拆我的房子,我就从塔上跳下来。”无奈,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只好立即停止施工,并通知了公安和消防部门。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房屋主人刘某仍滞留在通讯塔上,公安、消防以及城管的工作人员分别在塔下给刘某做思想工作……(本报记者王斌摄)新闻来源:华兴时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