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将30万元存折藏床下 丈夫不知道当垃圾倒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45 桂龙新闻网

  家住大兴区新康家园的高太太把4个总计约30万元的存折装进鞋盒藏在床下,谁知她丈夫却把鞋盒当垃圾扔了。昨天,高太太跑到天津将丢失的第四个存折挂失,她悬了半个月的心才放了下来。妻子把存折藏床下丈夫当垃圾给扔了

  7月初,高太太夫妻俩与女儿换房间时,她把家里的4张存折、自己的大学本科毕业证、机动车驾驶员会员卡等证件装进了一个鞋盒子里,随后把鞋盒子放到了床下,但却没和丈
夫高先生提起这件事。

  7月25日,高先生收拾房屋时误把这个鞋盒子当成废品,装进黑塑料袋后扔到了楼下的垃圾桶里。高太太说,这4本存折中有两本存折是美元账户,另两本存折是人民币账户,约30万元。

  8月5日,由于第二天要取出部分现金,高太太在睡觉前便到床下寻找装有存折的鞋盒子,但怎么找也没找到。正在这时,身边的丈夫告诉她,这个鞋盒子早在7月25日就已经被他当成垃圾扔掉了。“我当时就晕了,这可是家里全部的存款呀。”高太太说,整个晚上他们夫妻俩都没睡觉,一直盼着天亮后找物业去问问。存折丢进垃圾桶物业称与其无关

  “我去找鞋盒子时遇到了小区环卫部工人季先生,他居然还记得存折上户主的姓名。”高太太说,当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承认曾捡到过存折。

  环卫部工人季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7月26日,当他对垃圾进行分类时,捡到了这个鞋盒子,随后他把这些物品交给了环卫部刘经理。“刘经理把存折放到了垃圾站的另外一间办公室里,其他物品被我当成垃圾处理,后来存折就不见了。”

  负责新康家园小区物业的侯经理也证实了这件事情,但他认为由于高先生把鞋盒子扔到了垃圾桶里,也就表示他已经把这些物品当成垃圾处理了,所以这些物品的丢失与物业无关。

  “可能是几位工作人员对这些物品的重要性缺乏认识,才导致这样的事情。”侯经理表示,他们将在公司内部处理此事,但不会对高先生一家做出赔偿。

  高太太说,她是天津人,曾在天津的建设银行某营业厅办理了活期储蓄业务。存折丢失后,她必须要回到天津在当时办理开户手续的营业厅办理挂失手续。“其他3本存折都是在北京办理的,在北京就可以挂失。”

  8月9日上午,高太太特意赶到了天津的建设银行,将最后一本存折挂失。虽然存折上的钱一分都没少,但想到要补办自己的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其他证件,高太太还是感到很头疼。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选稿:韩松 作者:马子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