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白领热捧实用理财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方女士夫妇均学历不高,对家庭理财不甚了解。全家年总收入共计8万元,双方均有社保、医保。孩子今年刚刚读小学。市区有父母留下的住房一套,90平方米,存款约10万元。手头现有股票市值约10万元。家庭日常消费每月2000元;孩子每年学习生活费约6000元;方女士夫妇均已办理社会养老保险和一般医疗保险。

  在参加了某机构举办的实用理财技能培训后,方女士认识到了自己理财计划的不足之
处:投资比重失调,投资股票的权重过大;保险投资的力度相对较弱;对于稳定性理财收益保障不够。

  理财专家建议她通过投资组合,把家庭资金作分散性投资,按照一个最适合的比例,以争取最大的获利、最佳的安全度,即最小风险、最快的变现能力。

  据介绍,家庭理财大有学问,它不仅要求理财者具备广泛的基础知识,还得掌握较专业的操作技能。成都在成为全国第五个开展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的城市后,率先展开了家庭理财规划师培训。据悉,这种收费低廉,门槛不高,以注重实用技能为特色的短期理财培训受到了白领一族的热捧。

  早报记者涵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