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龄童万元卖小贝签名衫 幼儿园买下捐给福利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于建) 今天下午2时,5岁的白浩天小朋友要将用贝克汉姆签名球衣换的一万元支票捐给北京市第二儿童福利院。白浩天的这件宝贝球衣被他所在的博凯智能全纳幼儿园以一万元的价格购买。

  酷酷的贝克汉姆式发型、帅帅的儿童球衣,昨天下午记者一见到白浩天就被他给吸引住。就是这个帅气的小家伙还有着一颗关爱他人的心,奶声奶气的话语说起来让记者都不
禁竖起大拇哥:“我就是想帮助那些没有衣服穿、没有学上、没有玩具玩的小朋友。”

  白浩天跟球迷爸爸一样喜欢足球。在所有的球星中,小浩天最爱贝克汉姆,理由很简单,就是“他非常帅,踢球也很好。”小浩天2004年得到了一件皇家马德里队的儿童版队服,而且是他非常喜欢的23号———贝克汉姆的号码。今年7月26日,听说皇家马德里队正在天津进行训练,他们一家特意从北京赶到了天津。小浩天贝克汉姆式的发型和无尽的热情,竟感动了贝克汉姆的6个保镖,他们特意给小浩天放了行。一看到小浩天,贝克汉姆就把他搂了过去。“当时他就在我的球衣上给签上了名字。”小浩天幸福地回忆说。小浩天还和贝克汉姆合了影,现在这个照片已经被放大摆在小浩天的房间中。这件宝贝球衣,小浩天几乎每天都穿着。

  小浩天每天从望京的家到幼儿园都要经过一段他称之为“垃圾路”的路,经常能够看到一些来京务工人员的孩子在路边玩耍。“他们为什么不去上学,为什么穿得那么破呢,他们难道没有玩具玩吗?”小浩天经常问爸爸妈妈这些问题。“他们家里穷,上不起学,买不起好衣服。”得到这样的回答之后,小浩天当即表示要脱掉自己的球衣给那些孩子穿。爸爸告诉他,一件衣服只能给一个孩子穿,你可以把这件宝贵的球衣给拍卖了,这样就能帮助很多贫困的孩子。

  知道了小浩天的心愿之后,幼儿园方面决定把球衣买下,价格为一万元。北京博凯智能全纳幼儿园园长李红说,这一万元将捐给北京市第二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这样不仅能帮助浩天完成他的心愿,还能教育其他孩子,更能呼吁全社会来关爱那些需要关爱的儿童。

  记者问小浩天,这么一件宝贵球衣捐出去了,舍不舍得?他坚决地说,舍得,因为这样能够帮助其他小朋友。他还天真地说,我要爸爸再买一件球衣,然后再找贝克汉姆签名后拍卖,这样就能帮助更多的小朋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