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多次诱劫女车主 称如“配合”不会被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以“打车”为名,光天化日下,单枪匹马将女司机诱至山林下,3天内连续实施两次抢劫。嫌犯作案后,5个月来杳无踪迹,前天在一小区门口等车时,却被一受害者一眼认出。乖乖地,这嫌犯李某昨天被警方控制了。

  连续两位的姐被抢

  2月25日上午,黄桷垭派出所接到一的姐吕某报警:她在黄桷垭新力村一处偏僻建筑工地附近,被一乘车男子持匕首威胁抢走2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身穿绿色西装的30多岁男子,作案后竟不慌不忙从一小路离开。

  3天后,黄桷垭派出所再次接到的姐文某报案,文某被抢的地点、嫌犯特征及作案手法与前一起案件都极为相似。

  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经分析,嫌犯对作案地形十分熟悉。民警随后定点守候,但几个月来,出租车抢案再没发生,嫌犯也再没出现。

  5个月后嫌犯露脸

  转眼5个多月过去,到了前天下午5点左右,黄桷垭派出所接到被抢的姐文某的电话称:在南坪江山多娇小区的门口,发现一等车男子疑似嫌犯。

  民警随即赶到,通过对小区保安及周边调查了解到,现居住于该小区车库内的一中年男子李某,曾在黄桷垭新力村附近工地打过工。

  李某被传唤至派出所连夜调查。经受害人辨别指认,李某就是嫌犯。警方随后对李某住所搜查,找到了李某两次作案时穿的绿色西装、折叠匕首和受害人手机一部。

  铁证如山。一直矢口否认的李某终于在8月9日清晨7时许供认案行。李交代,他两次作案都从江山多娇门口,专挑女司机的出租车坐,借口到黄桷垭,待转进到新力村一建筑工地附近时就实施抢劫。李某自称只劫财,只要女司机“配合”,就不会为难她。(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